最美浙江人图片展 昨起至12月3日在浙图展出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3-11-20 07:09   

最美风景就在身边 

为宣传一批近年来涌现的“最美浙江人”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由浙江省委宣传部主办的“最美激发梦想·最美浙江人”图片展,昨天起至12月3日在浙江图书馆一楼展厅举行。

本次图片展由“亲切关怀”、“美在瞬间”、“美在责任”、“美在奉献”、“美在善良”、“抗击‘菲特’中的‘最美浙江人’”等板块组成。展厅内,74位“最美人物”、360余幅(组)照片,形成了一道长长的“最美风景”。

他们中有大家耳熟能详的吴菊萍、吴斌,也有新近涌现的抗击“菲特”“最美浙江人”群像、因救人不幸遇难的平阳好干部王青意和蔡福想。他们来自各行各业,但都有一个共同点,就是在平凡中见伟大、在朴实中见崇高,是当代浙江人共同价值观的生动诠释。

自从去年10月浙江省委宣传部专题部署全省开展“发现‘最美浙江人’、争做‘最美浙江人’”主题宣传活动以来,全省上下各行各业“最美浙江人”层出不穷,他们传递了道德建设正能量,唱响了中华民族正气歌。

昨天上午,83岁的退休教师余顺昌特地坐着公交车从三墩赶过来看图片展,他仔仔细细地看着每一张照片,感慨地说,“社会就需要他们这样的人”。

现场还有不少大学生,一大早就成群结伴而来,接受“最美”熏陶;还有年轻的爸爸妈妈们,带着小朋友,两代人共同领略“最美”精神。

每一幅照片,都讲述着一个美好的故事;每一个人物,都激发人们向善的力量。图片展进一步唱响了“最美声音”,扩大了影响力和感召力,让更多人认识“最美”,加入“最美”,从广泛发现“最美浙江人”到人人争做“最美浙江人”,让每位浙江人都能成为“最美精神”的践行者。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魏奋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