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赖”称病逃避拘留行不通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3-11-18 07:48   

对付“老赖” 该亮剑就亮剑

“老赖”确实是法院执行中的老大难。

针对这个难题,在近日召开的全市法院执行工作例会上,杭州中院翁钢粮院长对全市法院年末“收网2013”执行专项活动进行了专门部署。

翁钢粮院长要求全市两级法院上下联动,该亮剑的亮剑,重点针对“长期拒不执行、利用关系阻挠执行、转移财产抗拒执行、藐视法院执行”的被执行人,用足用好强制措施,努力执结一批久拖未结的疑难复杂案件;

此外,杭州法院还将注重执行强制力与舆论媒体监督影响力的结合、注重专项活动震慑力与上下联动辐射力的结合,注重综治破解执行难的外部支撑力与执行内部凝聚力的结合,做到全市法院执行工作一盘棋。

截至11月14日,杭州市各基层法院,均已根据各自情况,制定完成具体的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同时梳理出需采取强制措施的各类案件,制定完毕相应的执行方案。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钟法 实习生 吕佳佳 全媒体记者 黄洪连 文+摄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