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平新城打造杭州城东副中心 计划2020年初步建成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3-10-25 06:12   

坐地铁1号线去临平,余杭有一个地铁高铁双站合一的余杭高铁站,这个“双铁站”的核心区域,是临平新城,它是余杭区建设发展史上规模最为浩大的城市建设工程。

作为余杭“五城一基地”之一,到2020年,临平新城力争初步建成,成为临平最大的金融贸易、商务办公、会议展览、商业购物中心。

一心一廊双轴三片

构筑临平新城核心区

临平新城东至东湖路和海宁边界、南至沪杭高速公路和星都大道、西北至世纪大道,是杭州接轨上海、融入长三角的门户和枢纽。其中面积9.35平方公里的核心区块,将得到优先发展。

核心区规划定位是“国际都市带节点、临平山水廊核心”,规划结构“一心一廊,双轴三片”。“一心”是城市的山水之心、交通之心、功能之心;“一廊”是中央生态水廊;“双轴”是山水文化轴线、产城融合轴线;“三片”即智慧商务集聚片、生活配套提升片、新兴要素集聚片。

“我们将打造以山水为特质,以文化为内涵,以绿色低碳为目标,融总部商务、商业金融、文化展示、旅游休闲、高端居住等于一体的品质之城。”管委会副主任陈联宏说,临平新城完善的功能定位,不仅要辐射周边乔司、海宁等地,还要吸引外来人力财力物力服务于新城建设。

开元名都 银泰城 城市绿肺

都是临平新城的商业公建配套

作为城市现代化的标志,临平新城将增添很多高品质公共设施配套。

目前,沿着迎宾大道一路往北,银泰、华元、西子等众多综合体已经陆续开工,众多大型商业物业及公建,形成一个城东最大的商业街区。

其中,首批启动的浙商开元名都国际酒店,定位五星级,位于沪杭高速余杭出口、迎宾大道东侧,总建筑面积11.95万平方米,由两座26层的双子楼组成,建筑高度97.5米;

富邦置业商业金融综合楼,将成为临平新城内第一座高达150米的大楼;

正处于方案评审阶段的文化艺术中心,以打造杭州乃至国内地标性建筑的定位出发,邀请国内外知名设计机构制订概念性方案,力争2014年开工;

太平环线内的体育公园,将是杭州周边最大的专业体育功能公园,这里有体育休闲公园,有网球学校、高尔夫练习场、棒球学校,今年完成规划,明年启动建设;

高铁余杭站对面将建一个“城市绿肺”水汀东湖,计划湖面面积约10万方,绿化10万方,计划2014年开工;

在新城与临平老城交界处,即世纪大道与迎宾大道交会处(地铁临平站),还将建一个集商业、办公、休闲、娱乐、餐饮于一体的大型银泰城。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通讯员 周锋 陈道亮 李渊斌 记者 周涛 制图 高薇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