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猫蜀云也吃上了月饼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3-09-19 06:30   

陪伴杭州市民2年多的蜀云,留在杭州的时间已进入了倒计时。9月24日,蜀云就将搭飞机回成都。这个中秋,是蜀云在杭州度过的最后一个中秋节了。动物园动物厨房的工作人员思量着给蜀云过个中秋节,决定为它特制月饼。  

月饼的材料主要由黄豆粉、玉米粉、面粉组成,工作人员为此还专门去购买了月饼模具。这不,经过工作人员的精心制作,几乎能与市面上的月饼相媲美的专属大熊猫营养月饼新鲜出炉。  

保育员将月饼放入餐盘中,还放置了蜀云爱吃的新鲜竹叶、竹笋、苹果、胡萝卜,非常丰富。  

一上来,蜀云先闻闻味,然后就毫不客气地抓起它喜爱的竹笋,非常迅速地剥离笋衣,没几秒钟,一根竹笋已消灭,面前一堆的笋衣。那几个月饼,蜀云也没有错过,吧唧吧唧地嚼着,没费多少时间就把“盘中餐”吃了个干净。  

这个中秋,如果你不远行,不妨到杭州动物园和蜀云一起度过它在杭州的最后一个中秋节。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陶丽 通讯员 邹明燕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