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9℃,杭城进入凉爽天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3-09-01 07:24   

    雨,下不下真心无所谓了,凉快就好。

    昨天,杭州29.9℃,大家享受到了久违的凉爽,也是今年入夏以后,第2个最高气温跌破3的一天。

    在此之前,杭州仅8月22日跌破30℃,29.7℃。再往前数呢,那就远了,6月29日杭州29.1℃。

    其余的日子,基本是高温的天下。截至昨天,今夏杭州共52个高温天,其中40℃以上11天。

    在台风指望不上的日子里,想凉快,必须有冷空气南下。

    虽然,“康妮”和冷空气,给浙北带来的雨水很有限,雨水基本下在了浙南和沿海地区。

    截至昨天6时,近12小时累计雨量,全省平均5.9毫米,平均雨量绍兴17.5毫米、台州13.5毫米、宁波7.8毫米、金华5.8毫米、温州5.0毫米。

    到昨天傍晚,强降水画上了句号,杭州没有等到传说中的午后阵雨或雷阵雨,但却等到了适宜的温度。

    今天开始,杭州天气逐渐转凉,宣告嚣张了两个月之久的盛夏,彻底结束。

    然后,日子开始进入夏秋纠缠阶段,小凉小热小风小雨……都会有,但每一种天气,都是温和的节奏,待到下旬,杭州就心平气和走进秋天了。

    省气象台预计,9月1日到4日,杭州以多云为主,天空有云,气温不高,最高气温接近30℃,中午前后感觉略闷热,早晚凉爽。

    我省也差不多这个调调,最高气温一般为27-29℃,最低气温19-22℃。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记者 张文华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