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310城管热线不仅是投诉专线,还是帮忙热线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3-08-14 07:26   

发现犬类管理、违建行为、违法停车等12大类问题和现象均可拨打

“我是萧山城南自来水公司的,因××路段水管爆裂,需要我们去开挖抢修,我们特别打电话过来,你们备个案,否则和市民没办法交代!”

“好的,谢谢您的来电。我们会交给市政中心备案,核实之后会给您回复。”

……

昨天上午10点30分,外面天很热,市城管委投诉受理指挥中心内,也是热火朝天,异常忙碌。值班接线员们正坐在电脑前,不间断地接听市民投诉热线和各部门转来的市政问题,同时还要认真记录并梳理分类。

受理中心的热线号码为96310,是杭州市城管委专设的投诉热线,专门接听市民对各类城市管理问题的举报投诉。

由于城管管理问题包罗万象,有大有小,很多时候,这个热线电话也成了帮忙热线。由于24小时都有人值班,也解了很多人的燃眉之急。

就如遇到台风天,水管爆裂,井盖丢失等紧急情况,市民只要告诉96310,就会有专业人员立马赶到现场处理。

市城管委相关负责人说,城管部门的工作和群众息息相关,能时刻为百姓排忧解难,是他们努力的方向。“希望通过这条帮忙热线,让我们能帮助到更多的市民,也让生活更加美好。”

大热天违规经营燃气 半夜投诉大清早就解决了

在96310受理中心采访时,记者发现,接线员每接一个投诉电话,都会填写一张表格,上面标明了来电人的电话、姓名、投诉事件的地址、紧急程度,以及涉及的单位等等。

电话一接完,这张表也填完了,接着就通过网络直接投递给相关部门,十分迅速。

说到紧急,受理中心的工作人员给记者讲了一个“特别急”的投诉。

7月26日大半夜,接线员隐约记得是凌晨3点多,一个家住江干区黎民村不肯透露姓名的居民,给96310来电,举报说:“我们这边有人非法经营燃气,这么热的天,真是太危险了,你们赶紧来吧!”

城管接线员记录后,觉得确实很紧急,因此,连夜联系了属地中队的执法人员。“接到任务的队员,可以说一个晚上没睡好,考虑到晚上非法燃气点已关门,因此,等到天蒙蒙亮,就出发了。”

第二天清早,城管执法队员果然在黎民村的某间出租屋内,发现了不少未经检验的液化气钢瓶,大大小小的共15瓶。城管执法队员立刻将这些物品暂扣,并责令当事人停止违法行为。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任彦 实习生 朱洁云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