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14:37,蒋先生来电:每天早上4点半到5点20分左右,有很多电瓶车在体育场路高架上骑,浩浩荡荡啊。这样很危险,不知道交警能不能管一管。
蒋先生是环北市场的商户,家住濮家新村。每天早上4点多,他就要赶到市场开门营业。他的开车路线是出小区先右转到天城路,再左转到机场路,然后上体育场路高架,也就是从这里,蒋先生开始遇到电瓶车大部队。
“跟过年返乡的摩托车队一样,浩浩荡荡的,骑电瓶车的都是30岁左右的年轻人,男的女的都有,随便你怎么按喇叭,他们都跟没听见一样,就是不让路。”
一路与电瓶车队伍同行到体育场路下高架,再到体育场路建国北路交叉口,这段约2.4公里长的路段,蒋先生每天都开得小心翼翼,时不时还会惊出一身汗,“因为你不知道他们从车哪边窜出来,现在后视镜一看到电瓶车过来我心里就发毛。”
蒋先生今年50岁,在环北市场做了十几年生意了。他说,这些骑电瓶车的人基本都是在一些市场上班的营业员或进货的商贩,大部分住在笕桥一带,有些他还很熟。市场早上4点50分开门,新货零点左右基本就到了,堆放在各家摊位门口,这些营业员每天需要早起,赶过来开包整理衣服,等待着批发商拿货。“来得早,衣服整理出来得早,就能早点卖出去。”
“骑车的人总以为开车的人看得很清楚,其实坐在车里是有盲区的,早上电瓶车又多又快,一个不小心就可能出现刮擦。”蒋先生说。
事故见过好多次,有的是电瓶车和轿车刮擦,有的是相撞。去年,蒋先生就见到两个骑电瓶车的女人被撞,一个满头鲜血,另一个躺在地上不能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