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美术馆启动2013动画季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3-04-14 07:06   

台湾优秀实验动画作品放映会图片资料。

4月13日,作为即将举办的第九届中国国际动漫节的预热和补充,第四届浙江美术馆动画季正式拉开了帷幕。

本届动画季的主题为“实验动画”。动画季期间,主办方将邀请国内多位活跃的实验动画导演来浙江美术馆进行专题讲座、作品放映会等活动,通过交流、对话拉近观众与艺术家之间的距离,其中《我的实验动画之路》讲座将介绍邱黯雄的实验动画作品;《吴俊勇实验动画作品展映》将由艺术家通过放映动画作品与观众进行交流。

除了关注内地的实验动画发展,动画季活动还联系了台湾艺术大学多媒体动画艺术学系的石昌杰教授,由他作为策划人推荐并放映台湾优秀实验动画作品。同时,还会放映中国美术学院传媒动画学院2013届优秀毕业作品。

动画季的体验活动一直备受观众喜爱,浙江美术馆通过开展专题工作坊,为观众提供一个体验动画制作过程的平台,加深观众对当代艺术的理解。今年动画季共安排了三场工作坊和一场表演坊活动,工作坊会分别以中国美院传媒动画学院教师翁劼的“人偶制作”、实验动画导演叶凌瀚的“控制水果”定格动画、实验动画导演汤柏华的“拓片动画”为主题,让观众参与制作动画过程、体验亲手制作的乐趣。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李雯 记者 李忠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