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2号线东南段13个站点明年建成通车 今起招收80个司机 破例招女生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3-01-15 06:27   

地铁2号线一期建设进程

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全线30.5公里。

以钱江路站为分界点,往萧山方向的,为东南段,往市中心和城西方向的,为西北段。

其中东南段(萧山朝阳村站——钱江路站)进展较快,2008年9月28日开工建设,总长约18.4公里,沿线有车站13座。去年12月22日开始铺轨。今年将实现全线“洞通”、“轨通”、“电通”、内部装修、系统调整、验收等。估计整个东南段,明年建成通车。

西北段[钱江路站(不含)至丰潭路站],线路长度约12.5公里,车站11座。

西北段11个站点涉及主城区诸多主干道,施工难度比较大。仅在城西一带,要改造的桥梁就有7座——凤起桥、西桥、桃花港桥、古荡湾河桥、冯家河桥、益乐河桥、莲花港桥。而且,在主干道上“动土”,不但会对交通造成较大影响,地底下还有大批的管线,要随着工程同步迁移。

目前,庆菱路站、古翠路站已开始管线迁改、绿化迁移。

今后,2号线可以在凤起路站和1号线换乘。

丰潭路后怎么造?

很多人关心地铁2号线到丰潭路后,接下去的线路走向及开工时间,因为按照一开始的设计,地铁2号线还要一直延伸到良渚瓶窑。

对此,昨天,杭州地铁集团说,这一切还有待国家发改委审批,目前还不好说。

杭州市轨道二期建设规划

正报国家发改委审批

关于杭州市未来的地铁线网规划,去年12月12日,杭州地铁集团董事长邵剑明,向前来体验地铁1号线的人大代表介绍了相关情况。(本报2012年12月13日地铁新闻版曾报道)

《杭州市城市快速轨道交通二期建设规划(2011-2017)》已经制定。目前,二期建设规划正在国家发改委报批,并将由国家环保部会签。只要批复下来,二期建设将尽快开始。

计划中,到2014年,杭州将建成100公里、3条线组成的交通线网,预计日客流量60万至70万;到2017年,建成200公里的交通线网;到2020年,顺利的话,有可能将有10条线路,总长约375公里。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陈奕 制图 高薇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