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都路,味道很难闻 约1.2公里的路段垃圾成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3-01-15 04:24   

南都路与备塘路交叉口(德胜东路北侧),黎明村的一处健身场地上,一个小男孩正在玩耍,嘻嘻哈哈笑得特别开心。姐姐站在一旁看着小男孩,太阳照在她身上,懒洋洋的,她伸了个懒腰,深吸一口气,一股发霉腐烂的怪味让她觉得一阵阵恶心。

因为就在距离健身场地不到3米的南都路上,堆满了各种生活垃圾和装潢建筑垃圾。

报料人杜正刚说,南都路上的垃圾起码有两三百吨。

垃圾有多重,记者无法核算,但是场面确实比较壮观。

南都路(西起同协路,东至备塘路的路段,大约1.2公里)没有正式开通,路的东西两头砌了矮墙,但是并没有封死,车辆可以在西向东车道通行。南都路中间段堆满了一堆堆的建筑装修垃圾,东西两头更是垃圾的重灾区,西侧靠近同协路,路面堆放的废土上已经长出60多厘米高的杂草,垃圾最多的地方,几乎完全铺满了三个车道;东侧靠近备塘路的路段,菜叶子、塑料袋、包装盒等生活垃圾堆了约有100平方米。

你扔一袋,他扔一袋

大家图方便,马路变成垃圾场

黎明村分布在南都路的南北两侧。附近的居民对于垃圾的问题,早有怨言。

一辆轿车开过,30多岁的男司机看见记者在拍摄,他摇下车窗说:“是应该好好曝光一下了!”

应大姐就住在南都路北侧,她家距离垃圾堆约10多米远。她抱怨,每到夏天,苍蝇都飞到家门口,“嗡嗡响”,多到以为是飞来了一窝蜜蜂,连门都不敢开。

不少房子紧挨着南都路,因为垃圾实在太臭,有些租户住不下去搬走了。

龙老板的华联超市就开在南都路南侧,距离垃圾堆更近,大约5米。龙老板说,每天都有人往这里丢垃圾,没几天就堆得像座小山,然后就有人用火烧,烟飘过来,呛得受不了。

南都路上的垃圾大致分为两类,生活垃圾和装潢建筑垃圾。

生活垃圾主要是住在附近的居民自己扔的。应大姐说,“你扔一袋,他扔一袋,大家都图个方便,结果好好的一条路就变成了垃圾场。”

还有一些趁夜偷倒的装潢垃圾

而这些装潢建筑垃圾是哪儿来的呢?居民说,经常会有人乘着夜晚天黑,骑着三轮车过来偷倒。

去年,清理过一次垃圾,但没过几天,又堆满了。

龙老板说:“白天清理完,晚上又倒在这里,根本管不住。”

不少居民认为,南都路之所以成为垃圾重灾区,主要原因是南都路造到备塘路就停工了,成了断头路,没有正式开通,给很多偷倒垃圾和乱扔垃圾的人提供了便利。

垃圾堆中立着一块告示牌:为打造清洁文明城区,决定对偷倒垃圾、废土行为进行严厉打击,城管执法局24小时举报电话88011234。落款是杭州市江干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笕桥中队。

记者拨通举报电话,一名姓邵的工作人员接听了电话,她表示,自己并没有接到过相关的举报。

随后,记者从城管部门了解到,南都路并未交付使用,管理权没有移交到城管部门,现在的卫生清理工作要由建设方笕桥镇负责,但是他们会把情况反馈到笕桥镇,督促他们及时清理。

(感谢热心读者杜正刚报料)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王翔 记者 曾瑞阳  编辑:何鲁飞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