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溪单元规划新增3个地下停车场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3-01-15 04:21   

这几天,关于西溪单元的新一轮控规修编正在进行公示。西溪单元是杭州的中心地带,规划范围东至莫干山路、西至教工路,南至天目山路,北至余杭塘河,总用地面积301.79万平方米。这次的规划调整主要是增加了绿化面积、地下停车场和学校数量。

这一带人口密度非常高,停车难现象一直存在。在原来的规划中,西溪单元只有1个地面停车场,位于莫干山路与武林巷路交叉口,本轮规划修编发现这里的地面上已经没有开发成停车场的空间了,就把脑筋动到了地下,在3块公园绿地下面规划了地下停车场。

第一块:保俶北路与商苑东路交叉口有一个三角形地块,规划将新建个公园,下面将建成停车场;

第二块:西溪幼儿园边上有个苗圃基地和几栋老房子,这里也规划作为公园绿地,下建停车场;

第三块:浙大西溪校区的校门进去有两片绿地,如果西溪校区未来能够搬迁改造,这个下面也将部分建设地下停车场。

本轮控规修编共规划新建两个九年一贯制学校,1个初中和两所幼儿园。加上现有学校,配置的幼儿园、小学、初中班级总数分别为139班、162班、72班。

公示将一直持续至2月8日。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韩璟  编辑:何鲁飞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