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冬季,杭州人迷恋暖宝宝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2-12-07 07:27   

    超市月销量同比增长近6倍

    专家提醒,保暖可以用更健康的方式

    天一冷,什么物品最热销?当然是各种保暖产品,空调太大件,被子很厚重,捧个热水袋不方便,穿得跟熊一样又没美感……于是乎,轻巧的暖宝宝成了大家的新宠。大冬天还能保持纤细的身材确实叫人羡慕,不过暖宝宝的选购和使用也是有很多讲究的。

    目前市面上暖宝宝的品牌和种类非常多,价格差距大,质量良莠不齐。大家该如何选择暖宝宝?使用的时候又该注意些什么?近日,早报记者做了一份针对选购暖宝宝的微调查,据调查显示,40%的消费者会根据自己身体部位的需要购买暖宝宝;50%的消费者买暖宝宝是用于户外运动时的御寒;65%的消费者看重暖宝宝的功效;49%的消费者用过后感觉一般。

    两成多的人认牌子购买

    进口品牌与国产品牌价格相差无几

    2005年以前,暖宝宝还是个稀罕品,到了2008年,国内的保暖贴市场逐渐壮大稳定。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尝试着并接受了这个携带方便又好用的新鲜玩意。一开始只是用于冬天里的保暖,或者1、2月份气温很低时结婚的新娘用来应急;渐渐的,这个季节性很强的产品夏天也能买到,功效远不止保暖。防寒、缓解肩颈背部酸痛、缓和女性痛经等,功能更全面,产品更细化。

    去年11月份杭州世纪联华庆春店单保暖贴一个项目的销售额为2900元左右,到了今年的11月份,保暖贴的月销售额将近2万元,同比增长近6倍。据杭州世纪联华庆春店清洁用品科励主管介绍,目前保暖贴总共有10个品牌,同比去年增加了一倍;单品更是达到了40多种。

    每年的10月底,超市就慢慢开始引进各种品牌和规格的保暖贴。2012年11月份,上海产的暖宝宝品牌保暖贴销售额占到了所有品牌总销售额的一半,紧随其后的是小林旗下的一款功能性新产品——暖足贴,月销售额在3000多元,排位第三的是日本进口品牌白元,月销售额在2000多元。

    根据调查显示,有24%的人会认准品牌购买。正在选购保暖贴的李小姐告诉记者,她平时选择的品牌一般都是小林或者袋鼠,她用过以后觉得小林保暖贴略比袋鼠牌保暖贴的保暖时间长些,她一般都是用在脚上和后背。

    “很多人都以为进口的会比国产的价格高,做了对比会就会发现,价格其实差不多。”励主管告诉记者,“比如日产立石春洋品牌的保暖贴10片售价33.5元,遇到促销装还能送一片;而国产的如暖宝宝牌保暖贴10片价格也在30元左右。足部保暖的产品价格稍微高点,10片装的手脚保暖贴价格在40元多点。”

    年轻女性为风度不要温度

    超3成消费者看重保暖时间长短

    珊珊是妈妈口中夏天穿靴子,冬天穿短裙的女孩子。且不论好看与否,寒风瑟瑟,穿着一条超短裙出门,珊珊不冷,看官们也会发抖。其实,珊珊有她的保暖秘籍,掀起外套,记者看到珊珊的内衣上贴满了暖宝宝,前后的加起来有6片。“大腿上还有呢,我淘宝上买的,一片一块钱也不到,冬天出门一点不冷。”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通讯员 陈员 记者 郑剑瑾/文 黄昕/制图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