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7线一期预计年底前投入运营 B4线预计明年开工建设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2-11-14 06:23   

到城北的B7线年底前能坐上么?

B4什么时候延伸到老余杭?

B3有没有可能开到吴山广场?

快到年底了一些远郊的小区居民又开始掐着指头算日子

B4及延伸线示意图

“丁桥公交出行好累啊……费时费力费钱……丁桥到吴山广场的B3线什么时候开通啊?”

“住在城北的人越来越多,B7线年底前能坐上么?”

“听说B4线要延伸到老余杭,怎么还没有动静啊?”

马上到年底了,盼着快速公交通到自己家门口的小区居民又开始掐着指头算日子,尤其是B4延伸支线,如果建好通车,竹海水韵、西溪山庄、庭院深深、新明半岛等小区居民,出行就方便多了。

B3线、B4延伸支线、B7线建设得怎么样了,昨天,我逐个去打听了一番。

B7线一期预计年底前投入运营

很可能改名“B支7”

从焦家村到拱康路的快速公交B7线一期,目前正在抓紧建设,半数站点已经快要建好了,预计今年年底前可以投入运营——最新的消息是,由于B7线一期只有8公里,作为快速公交而言实在太短了点,所以正式运营后,这条线路很可能会改名为“B支7”。

B7线的规划,主要是为了方便从市区去城北和余杭方向的市民。

随着丁桥、华丰等大型经济适用房小区的入住,现在住在城北的市民越来越多,出行需求大,再加上即将开通的地铁1号线也通到临平,城北一带今后肯定会越来越热闹。

目前,公交集团已开通了走德胜路、石桥路的B4线,以及途经北景园的B3线等。但总体来说,连接市区和城北的公交线路还是偏少。

B7线全程起止点暂定为:绍兴路焦家村公交总站至余杭塘栖客运北站公交枢纽。

全长约27.3公里,沿线设站28对。

线路走向:绍兴路-上塘路-石祥路-拱康路-中心大道-环湖路-东西大道-塘栖客运北站公交枢纽站。

将于年内完成的一期工程只有全长的1/3不到,长8公里,南起焦家村公交总站,经绍兴路、上塘路、拱康路至拱康路公交停车场站,中间站有8对,还有1个焦家村临时首末站。目前“工期过半”。

其中的焦家村公交中心站,建成后,是个同台免费换乘站。从余杭过来的乘客,可以在焦家村公交中心站与B3线换乘。

B7线的上塘路-塘栖客运北站公交枢纽站段,则列入二期工程。

二期工程的实施时间目前还没定。相关部门表示,二期的线路可能会根据邻近地铁线路的规划建设,进行一些调整,不一定完全按照原规划。

这是因为,地铁开通后,杭州的整个交通格局会发生很大变化。

即将开通的地铁1号线呈“Y”形,在九堡客运中心站分岔,一条分支前往临平,一条分支前往下沙。

按规划,临平这条支线,今后要独立出来,变成地铁9号线的一段,一直开到塘栖。

因此,同样前往塘栖的B7线,要参照地铁线路规划和客流情况,来确定最终方案。争取今后和地铁相互补充促进、和谐共生。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魏奋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