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完全攻略之余杭高铁站&翁梅站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2-11-05 06:30   

翁梅站:打造区域特色商业中心

地理位置

翁梅站位于01省道(迎宾路)和沪杭高速立交交界处,为高架站,预测试运营初期日均客流量2200人次左右。

过了乔司站沿着01省道往北行驶2.5公里左右,就能看到前方有三道跨过省道而建的巨型牌楼式建筑,气势磅礴。这就是正在建造中的地铁一号线翁梅站上盖综合体。地铁站的站台和站房就设在中间的那幢“牌楼”之中。

翁梅站在01省道两侧的站房中都设了出入口,不过10月17日商报记者在现场看到,目前只有西侧的B出入口已经开通。

周边楼盘

翁梅站非常荒凉,原先周边的农民房基本都拆迁完毕,现在成为大片空地,商品楼盘一个都还未建成。目前唯一在建的项目就是记者看到的3道“牌楼”——翁梅站地铁上盖综合体。今后3幢“牌楼”还会通过空中走廊相互连接,形成一个总建筑面积约35万平方米的“超级盒子”。综合体将采用“地铁+物业”的开发模式,包括商场、酒店和配套住宅,规划为地上6层、地下2层的商业综合体,其中住宅楼、商务楼、酒店的高度都在150米左右,预计2014年完工。

事实上,地铁加上综合体的利好,使得翁梅站周边的土地成为了开发商争夺的“香饽饽”。上月9日,该站点旁的两块商住地分别被朗诗和保亿拍下,拉开了该区域住宅性质土地出让的序幕。

开发商已经在工地的围挡上打出“地铁一响、黄金万两”、“攒钱攒人不如攒商铺”之类的广告牌。

可以预见,地铁开通后,将进一步拉动翁梅站周边土地、物业的升值空间,掀起新一波土地出让潮。

而未来,这里将打造成以临平区域范围内客群为中心,延伸辐射到乔司、九堡、海宁等区域,集购物、餐饮、休闲、娱乐为一体的“区域特色商业中心”。

公共配套

目前该站周围一公里范围内都是空地,只有零星的农居房,基本没有公共生活配套设施。

站点往北两三百米处有一个民营加油站,离站点200米处有北方村公交站,停靠的公交线路有309路、314路、339路、 782路等。另外在站点边还规划了1对公交停靠站,以及非机动车泊位200个。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