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秋就差临门一脚,穿衣最适合玩混搭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2-09-25 07:12   

    中秋前有冷空气,降温幅度4℃~6℃,出门看月亮穿暖和点

    大家有没有感觉到,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窗外的知了已经不再扯着“嗓子”嘶叫了,据说知了只在气温达到24℃以上才会鸣叫,越热叫得越欢。现在虽然仍是夏天,但是对知了来说天气已经变冷了,怪不得有个成语叫噤若寒蝉,季节就这样在不知不觉中转变了。

    不知道昨天温暖的阳光有没有减轻你的“周一综合征”?虽然双休日天气不咋地,昨天总算转晴了。这几天杭州的气温一直在“入秋线”附近徘徊,所谓入秋,要连续五天的平均气温达到22℃,前天下小雨,杭州的平均气温21.5℃,不到一点点,昨天太阳出来了,气温又小幅回升,平均气温达到了22.9℃,超过了入秋线。

    就像浙江天气的官方微博里说的,夏末秋初的天气有自己独特的韵味,夏天和秋天的感觉都能感受到一些,很有些混搭的美妙。所以如果你是混搭达人,一定会喜欢这样的天气,夏装、秋装配在一起穿,衣服薄点、厚点,问题都不大。

    本周这样的舒服天气挺多的,省气象台预测,本周我省以多云到阴天气为主。28~29日受冷空气影响,气温有所下降,过程降温幅度达4℃~6℃,29~30日早晨最低气温沿海地区降至16℃~18℃,其他地区降至14℃~16℃;沿海海面将会出现7~9级大风。中秋节晚上天况不错,适合出门看月亮,不过冷空气过后气温有点低,晚上要穿得暖和一点。

    今年第17号超强台风“杰拉华”昨天下午2点时位于菲律宾马尼拉东偏南方向大约790公里的洋面上(北纬14.2度,东经128.3度),未来向北偏西方向移动。由于目前台风所处纬度较低,未来三天不会对我国东南沿海产生影响。

    省气象台建议说,这个时节,气候适宜,空气质量较佳,不妨多接近自然、多运动,有利于增强免疫功能和身体对外界寒冷刺激的抵御能力。运动宜选择轻松平缓、活动量不大的项目,还可选择一些宁心安神的娱乐活动,如书法、绘画等,也可登高望远,以开阔心胸,安定神志。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逯海涛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