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新鲜的月饼,有股哈喇味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2-09-25 07:11   

月饼解腻可用茶,咸月饼配乌龙,甜月饼配花茶

选购和食用月饼时,要先看外观,月饼的块型大小均匀、周正饱满。广式月饼表面呈浅棕色,侧面是乳黄色,蛋浆涂抹均匀,且图案标有厂名和馅芯。京式月饼无图案、品名,如自来红面皮棕黄色,不光秃,不生不糊,不跑糖不露馅。

其次是闻气味。质量新鲜的月饼,能散发一种月饼特有的扑鼻香味,由于原料不同,皮馅香味各异。如果是使用劣质原辅料制作或存放时间较长的月饼,则会闻到一股异味或哈喇味。

第三是品尝,一般广式月饼薄皮大馅、口味纯正、口感绵软爽口。京式月饼吃起来松酥利口、绵软细腻。质量低劣的月饼不仅皮馅坚韧没有酥松感,往往还会有一种苦涩味。

吃月饼时最好佐以清茶,一则可解油腻、助消化,二则可细嚼慢咽,增味助兴。吃咸月饼以喝乌龙茶为好,吃甜月饼以饮花茶为佳。

万一家里的月饼一时半会吃不完该怎么保存?市质监局工作人员说,可以用食品保鲜袋密封好放进冰箱的冷藏室,不过也不能一放就是一两个月,还是要尽快吃完。注意不要放进冷冻室,否则会口味大变。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华蓉 逯海涛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