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司法拍卖,杭州地区首拍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2-09-25 07:11   

    今年7月,浙江省高院首推司法拍卖上淘宝(本报曾做详细报道),引发巨大震动,大多数网友对这种脱离了空间限制、过程更透明的拍卖拍手叫好。浙江省也在首度试水成功以后,将省内19家法院确定为网络司法拍卖的试点法院。杭州地区为萧山、富阳两家。

    前两次进行拍卖的都是宁波地区的法院。今天上午10点,萧山法院也将一辆黑色索兰托开始网拍,起拍价为9.95万元,有兴趣的网友可以进入淘宝司法拍卖频道参与(http://sf.taobao.com/)。可谓杭州地区首拍。

    相对于前几次的拍卖,这次萧山法院准备得更显周到,除了有车况的基本说明,如:“该车品牌型号为起亚SORENT 2.2AT 4WD-4,注册日期2010年5月12日,里程表显示已行驶里程98700多公里,非营运”。法院还特意做了视频,从里到外将车辆做了一个全面的展示。

    本次拍卖保证金为2.5万元,参拍者需事先打入支付宝,增价幅度为1000元。

    拍卖时间一共12小时,至明天上午10点止。考虑到第一次拍卖,两位竞价者在最后一分钟内接连出价,电脑网速快慢也对竞拍成功产生一定影响,本次拍卖活动设置延时出价功能,在拍卖活动结束前,每最后2分钟如果有竞买人出价,就自动延迟5分钟。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通讯员 萧法 首席记者 肖菁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