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更高的起点上突破 杭州大厦踏上第三次创业新征程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2-09-25 07:03   

夜色中的杭州大厦

经历两次大变革大飞跃,国内高端精品百货业的领跑者——杭州大厦,再一次站在了转型升级的制高点上。

从兼并新天龙,完成首次扩张,到率先引入一线国际大牌;从A、B、C、D四座浑然一体的城市综合体,到不断细分调整的高端精品商业业态;从绩效平稳增长,到蝉联中国单店百货“九连冠”,杭州大厦以当之无愧的竞争力和影响力,奠定了自己在中国百货零售业的龙头地位。

作为现代商业高度发达的沿海中心城市,杭州风起云涌的商战一刻也没有停止过。日趋激烈的同行竞争和商业版图的颠覆重构,让杭州大厦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

必须用全新的理念和思路,沉着应对,果断出牌,通过内外兼修,为杭州大厦赢得更大的发展空间和竞争话语权。正是在这种理念的引领下,今年以来,杭州大厦闪亮开启了“第三次创业”的大幕,迈出了掷地有声的三大步,为不断加剧的杭州百货业竞争注入了新的活力。

以项目为先导,拓展商业版图

从西湖时代,到钱塘江时代,杭州城市的容量越来越大,杭州大厦下一步的竞争坐标在哪里?

现代商业的平台,必须融入大杭州的竞争格局,这是做强做大的重要前提,也是显示自身存在和扩大影响力的刚性指标。杭州大厦新一轮创业的破题之作,就从这里开始。

在武林广场和钱江新城之间,庆春广场无疑是高端商业的又一个制高点,国内商业巨头纷纷在此安营扎寨。杭州大厦乘势而上,正式签约西子国际,在这个总量达27万平方米的世界级综合体中,占据一席之地,改写了杭州大厦商业版图拓展的新纪录。

与此同时,武林广场周边的商业业态调整,也正有条不紊地向前推进。以杭州大厦为轴心,武林广场两侧存量资源整合的蓝图日渐清晰,项目开发快马加鞭,杭州大厦正在为自己打造一个更高起点上的更大的平台。

主城的寸金之地要抢占,副城的市场份额同样不能流失。近期投入运行的杭州大厦萧山LSE城市生活广场,正是这种理念的产物。这座新的平台,以杭州大厦城市生活广场为蓝本,融入诸多一站式生活休闲服务元素,赚足了当地消费者的眼球。据悉,在杭州大厦新的战略布局中,这种适合现代化快节奏生活的经营单元,将会不断地在杭州副城乃至省内外复制和延伸。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涂玥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