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4万名应届大学毕业生杭州市区就业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2-08-21 07:22   

    还未找到工作的别着急, 试一试以下几条求职途径

    今年,杭州市区毕业生接收总量平稳增长。7月底,杭州人才市场举办了2012年杭州生源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公益性招聘会。随着大规模的招聘告一段落,很多应届大学毕业生都前往市人才市场办理就业报到或就业协议鉴证手续,截至7月底,已有40639名非师范类应届毕业生(包括中专、大专、本科、硕士等)在杭州市区(不包括萧山、余杭区)落实就业单位,与去年同期相比有所增长。

    杭州市就业服务部门的专家分析,“受宏观经济形势影响,许多中小企业生产经营存在一些困难,毕业生需求收紧。”

    而在毕业生供给方面,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最新统计显示,2012年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预计达680万人,又创历史新高。

    为此,专家建议,“仍未就业的应届毕业生们,结合自身实际找准职业定位,积极把握就业创业机会,并可通过以下途径寻求就业机会。”

    1、可登录杭州毕业生就业创业公共网(www.hzbys.com)的“杭州市毕业生创业就业政策”栏目,查阅相关创业实训、见习训练、自主创业和就业帮扶等政策措施,把握正确的就业导向。

    2、有意通过供需见面、双向选择就业的,可借助杭州人才市场搭建的就业求职平台,参加各类招聘会以及杭州人才网(www.hzrc.com)网络招聘等活动,从中挑选适合自己的岗位。

    3、由于工作经验和就业创业能力等因素无法实现就业的,可通过双向选择参加由市政府推出的万名大学生创业实训工程,通过实训或见习训练提升就业能力,以实现顺利就业。

    4、有意愿进行自主创业的,请结合本市产业导向目录,选择合适的创业项目。杭州市政府出台了一系列优惠的创业扶持政策,降低创业门槛,相关部门也在不断地完善创业资助、创业导师等创业服务,通过创业扶持以实现成功创业。

    此外,2012届杭州生源未就业毕业生还可在杭州毕业生就业创业公共网(www.hzbys.com)的毕业生服务模块填写个人相关求职简历,并前往市毕业生就业服务中心,接受就业指导、就业推荐等服务。困难家庭的未就业毕业生,符合条件的还可以申领就业“一卡通”,并接受重点帮扶,通过帮扶以尽早落实就业单位。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通讯员 张一持 记者 魏皓奋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