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穆斯林欢度开斋节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2-08-20 06:49   

历经30日的斋戒,昨日,杭州穆斯林迎来了隆重的节日开斋节。清晨,杭州唯一的伊斯兰教礼拜寺——凤凰寺,人头攒动,彩旗招展,一派节日喜庆景象。

开斋节是伊斯兰教最重要的节日,穆斯林在这一天庆祝斋月圆满结束,他们沐浴净身,前往清真寺参加盛大的会礼。为给广大穆斯林创造整洁、舒适、安全的活动环境,市民族宗教事务局会同市及上城区公安、城管、交警、卫生、民族宗教等部门专题研究开斋节安全保卫等相关工作,加大对大型宗教活动的监管力度,指导市伊斯兰教协会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提前介入,扎实做好了凤凰寺、中山中路及周边人流疏散、安全防火、治安、交通疏导等工作,防止了意外事故的发生,确保了活动的有序顺和。

上午8:30,开斋节庆典活动隆重开始,全市近四千名各族穆斯林群众在阿訇的带领下恭颂《古兰经》,听取斋戒的目的和意义的讲解,聆听阿訇就如何按照伊斯兰教义教规做合格穆斯林的“卧尔兹”演讲。节日会礼结束后,穆斯林群众相互握手问安,共贺节日快乐。部分穆斯林群众随后前往回民公墓,纪念先人,整个开斋节活动呈现了和谐、有序、喜庆、祥和的良好氛围。

省、市统战、民宗、公安等有关单位领导前往祝贺,深入了解宗教教职人员和穆斯林群众的宗教活动和生活情况,并赠送了慰问金。穆斯林群众衷心感谢党和政府对伊斯兰教界的关怀和照顾,纷纷表示要继续发扬爱国爱教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弘扬伊斯兰教教义教规中的积极因素,更好地为杭州的经济社会发展多作贡献,以良好的姿态、一流的业绩向党的十八大献礼。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王夏斐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