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二开始高温暂退 杭城迎接雨水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2-08-20 06:54   

读者 里尔 摄

今天开始,杭城的高温态势会有所减弱,明天开始将被雨水取代,气温明显下降。

上周末,杭城热浪滚滚,周六的最高气温一度飚高到了37.5℃。随着周六晚上一场声势浩大的雷阵雨降临,从晚7点到11点,杭州市区尤其是西湖风景区龙井山园、外桐坞到五云山一带雨量明显,短时雨量很大。这场雨后,闷热的天气迅速凉爽起来。

昨天的最高气温就低了一些,为36.4℃。杭州市气象台介绍,本周再熬过今天的高温,从周二开始,雨水就会取代阳光,给杭城带来清凉。而昨天中央气象台预报,今年第14号热带风暴“天秤”(名字来源:日本,名字意义:星座名)已于8月19日8时在菲律宾以东洋面上生成。

昨天8时,“天秤”位于台湾省鹅鸾鼻东南方大约620公里,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8级。24小时内,“天秤”会在原地回旋少动,以后转向西北方向移动。

从目前的情况判断,“天秤”大约会在8月23日前后对杭州产生影响。到时台风对杭城的风雨影响可能会比较明显。

本周市区的具体天气预报为:

8月20日,多云,气温26-35℃;

8月21日,多云转雷阵雨,气温27-34℃;

8月22日,多云转雷阵雨,气温26-32℃;

8月23日,阵雨转雷阵雨,气温25-31℃;

8月24日,中雨转大雨,气温26-30℃;

8月25日,阴转多云,气温26-32℃;

8月26日,多云,气温26-32℃。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史洁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