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河演艺船夜游举行首航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2-08-19 06:48   

小热昏登上漕舫

接下来还想搞运河草根达人秀

一壶热茶,一盘热气腾腾的状元糕,一碟时鲜水果,听老开心茶馆的演员敲起锣鼓说起“小热昏”。

运河漕舫夜游前天晚上举行首航,在原先夜游的基础上,又增加了具有杭州文化特色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小热昏”表演。

“小热昏”是广泛流行于江浙沪一带的曲艺形式,又名“小锣书”,俗称“卖梨膏糖的”,是一种马路说唱艺术,始于清光绪年间,盛行于20世纪二三十年代。

为了将杭州文化特色与旅游结合在一起,水上巴士集团以后每逢周五、周六和周日19:00推出这条演艺夜游线路,时间为1小时20分钟,票价150元/人。

记者乘坐首航漕舫,从武林门码头出发,到运河天地折返,沿途经过信义坊、富义仓等热门的休闲点,还有桥西、小河直街、大兜路三个历史街区。我们一路欣赏沿岸的运河夜景灯光,听“小热昏”演员用杭州话讲“水果谈恋爱”的段子,一船人说说笑笑,一个多小时很快就过去了,游船又回到武林门码头。

杭州市水上巴士有限公司总经理陈骏说,这条线路想区别于原有的普通夜游观光,做成一条具有杭州特色的深度体验游,下一步还想征集市民中有表演绝活的艺人来漕舫上演出,搞一场运河草根达人秀。“无论是传统的莲花落、评弹这样的曲艺表演,或者是年轻人喜欢的流行演唱,水上巴士夜游要和市民的生活方式结合起来,让游客有最杭州、最市井、最休闲的体验。”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韩璟 通讯员 吴伟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