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凉茶男孩” 感动全国网友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2-08-19 06:50   

“喝茶有规矩,不准浪费,不准乱扔杯子”

这个小男孩叫阮天杰,今年10岁了,现在在长江实验小学读书,开学就要升四年级了。

阮天杰说,自己是前年开始送免费凉茶的,今年已经是第三年了。每次都是在开学前开始摆免费凉茶摊,摆十天左右。每天从下午4点半开始,直到把一桶茶水送完为止。

不过,在阮天杰的凉茶摊上喝茶,得守规矩,不准浪费,不准乱扔垃圾,还得遵守交通秩序。

凉茶摊人气很旺,每天有不少路人看到“免费凉茶”几个字,就会凑过去。昨天下午5点左右,一个骑三轮车的中年男子看到了这免费凉茶,过来要了一杯喝,但是一杯不解渴,他又想来一杯。顺手要想从箱子里在拿一个新塑料杯。阮天杰急了:“叔叔,你用你喝过的杯子倒嘛!别浪费新的塑料杯呀。”

送凉茶的时候,阮天杰总会说一句:“喝完了塑料杯扔到垃圾桶。”偶尔有人喝完凉茶,把塑料杯子扔在地上,阮天杰看到,就会主动把塑料杯捡起来,扔进垃圾桶。

来源:杭州网综合  作者:钱江晚报实习生 盛吉娜 记者 吴佳妮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