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泳镜这一会儿,外甥差点就没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2-08-19 07:12   

“水袖”套在双脚上,失掉重心倒笃溺水

救生协会提醒:大人和小孩换衣服下水这段时间最危险,家长视线最好不要离开孩子

奥运会掀起杭城游泳热,两三岁的宝宝都被带去学游泳,专家称并不提倡

“海飞,等你身体好了,带你去吃肯德基!”省儿保急诊室的病床上,江城路游泳馆的李教练轻声地说道。

10岁男孩海飞躺着,眨巴着眼睛,身体很虚弱,无法作答。

病床旁的椅子上,放着两条湿漉漉的游泳裤,和两个醒目的橘色“麻布水袖”。就在一个多小时前,海飞在游泳馆内遭遇溺水,刚刚从“鬼门关”被拉了回来。

发生溺水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海飞将原本该套在手臂上的水袖,套在了脚上。

再次提醒,小孩游泳时,家长的视线千万不能离开他们啊!根据救生专家经验,最危险的其实是大人和小孩都去换衣服到下水的这段时间。因为小孩换泳衣泳裤一般要比大人快,而且他们在游泳场里会比较兴奋,有可能在大人没换好衣服之前就已经下水了,这段时间的安全隐患是最大的。

离开游泳馆去取泳镜,回来时孩子就出事了

最近几天,杭州虞女士的10岁小外甥海飞,从衢州到杭州来做客。

凑巧,虞女士刚给8岁的儿子小杰在江城路游泳馆报了个游泳班,一对二模式,一名教练教两名学员,1200元,学12个小时。于是,便带着海飞一块去游泳馆买票游泳。

海飞是个“旱鸭子”,小杰刚学了没几天,前天,虞女士便在江城路游泳馆给两人一人买了一对“麻布水袖”。

“麻布水袖”,其实是PVC 材质,套在两个上臂类似于护套的东西,可以帮助小孩学游泳。

昨天下午3点多,虞女士便带着小杰和海飞来到江城路游泳馆,刚进更衣室,小杰就叫嚷道,“游泳镜忘在电瓶车上了。”来游泳馆前,虞女士刚买了新电瓶车,还停在附近的电瓶车店里。

虞女士叮嘱两个小男孩,在更衣室等她回来。

出了更衣室,小杰的李教练正好在游泳馆外休息,虞女士便向他借了电瓶车,去取游泳镜。

电瓶车店距离游泳馆大约200米左右,不到10分钟,虞女士取了游泳镜回来。她想把电瓶车钥匙还给李教练,却并没有在门口看到他,两个孩子也没有在更衣室。

虞女士赶紧走进游泳馆内,却看到海飞躺在泳池边上,一动不动,李教练正在为他急救。

经过急救,海飞吐出水来,随后便赶紧送往医院……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段罗君 见习记者 吴崇远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