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带T恤”,拿生命当儿戏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2-08-19 07:16   

这是“安全带T恤”中的一种款式。

所谓安全带,只是从左肩到右腰印了黑色带状条纹,简直是恶搞

一种所谓“开车必备”的“安全带T恤”,最近在网络上卖得挺火热。有网友说,只要穿上此T恤,即使没有系安全带,也可以成功躲避交警和电子眼的检查。“安全带T恤”真的可以以假乱真,让交警迷了眼吗?昨天,杭州交警部门表示,决不可能,他们会继续加大不系安全带的查处力度。“不系安全带,简直是拿生命当儿戏。”

“安全带T恤”,拿生命当儿戏

昨天,记者在网上搜索到了开车专用T恤网店。网店图文并茂,称安全带T恤是“最新创意”。“只要穿上这样的T恤,就可以免除戴安全带的约束和不舒服。记者注意到,T恤与普通T恤并无多大差别,只是从左肩到右腰印了一条黑色带状条纹。实物效果图上,一个模特穿着这样的T恤坐在方向盘前,乍一眼看上去,还真好像是系了安全带。

安全带T恤售价也不贵,一家广东的网店标价55元。“卖的还可以的。”不过,卖家似乎对出售这种T恤,自身也有点顾虑,有的网店会提醒说,上高速一定要系安全带哦,安全第一!有的网店则直接注明“恶搞”和“开车勿穿”字样。

对于网店有售安全带T恤,司机的态度各不相同。“我觉得挺好的。”司机小陈私下交流说,现在天气这么热,系安全带是很不舒服。而且在市区开车,车速又不快,有时没必要系。但不系又不行,怕被查。“所以,安全带T恤,能以假乱真,逃避检查,应该有一定市场。”

不过,多数司机对这样的T恤持否定态度。“为了彰显个性,安全带T恤平时穿穿还行。但开车的时候,无论如何,都得系上安全带。否则,出了事情,倒霉的只能是自己。”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徐建国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