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树有危险,路过请绕道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2-08-19 07:18   

“南宋御街靠近太庙地段上有三棵行道树,树身挂上了警示牌,但夜市摊主和行人都不以为然。这几棵树到底有什么危险?如果有危险,那是不是需要采取措施?”一位热心读者给本报打来热线。记者昨天核实了解到,这几棵树确实有虫蛀问题,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这三棵被挂牌的法国梧桐,一棵位于中山南路365号,还有两棵位于中山南路371号的道路两侧,树干上挂着黄色的指示牌“此树有危险 请绕道行走”。树木的长势还不错,但是有些主干分岔部位的树皮发黑,有几处还被填进了水泥。

树下的道路两旁,自南向北密集排列着龙虾摊、凉皮摊、酸辣粉摊和烧烤摊四个摊位。“牌子是台风‘海葵’来之前挂上去的, 台风已经过去了,没事了。”老板回答很从容,往来的路人也都没有注意到这块警示牌。

记者联系到上城区市政园林管理所河道绿化科科长李树平,李树平说,这几块牌子确实是台风来之前挂上去的,并用水泥砂浆对局部虫蛀过的部位进行了填充。“只要不刮台风,这几棵树还是比较安全的,但是如果被车碰撞后就不好说了。”

那么, 如何保证安全呢?李树平说,他们会让养护班组加强对这三棵树的重点巡查, “下星期,上城区会对有安全隐患的树木进行统一检查、整理,然后上报给上城区绿化审批部门,同意后再报杭州市园文局,由他们来决定是否需要对这三棵树进行锯树或更换。”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通讯员 俞海玉 记者 黄敏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