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誉“舞林”的丰乐舞厅,关门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2-08-19 07:19   

丰乐歌舞厅大门前挂出了停业告示。 吴崇远 摄

被查出存有消防隐患需整改,开业时间未知

那些曾经在杭城响当当的劳保舞厅,现已所剩无几

“已经关门了。”昨天,位于杭州中河路与解放路交叉口的丰乐舞厅门口,保安指着门口小黑板上的一则通知,一遍又一遍地对上门的老顾客重复着这句话。

几乎每个听到这句话的人,都有一样的表情:先是一脸的错愕,仔细地看完通知,是一声无奈的叹息。

通知上写着:“因内部消防整改,本月17日起停止营业,请舞客相互转告并请谅解。”落款是杭州丰乐歌舞厅。

为此,有读者专程给我们打来电话,“开了20多年的丰乐舞厅,不会就这样关门了吧?要真是这样,给我们跳舞的地方是越来越少嘞。”

曾经响当当的劳保舞厅,人去楼空

丰乐歌舞厅,这个名字也许对现在的年轻人来说很陌生,不过对许多四五十岁的杭州人来说,这是一个响当当的招牌。“哪怕是前段时间,门口电动车都停满的。从杭州东南西北赶过来的人都有!”住在附近的姜先生说,他在丰乐跳舞跳了很多年了,因为最近家里有点事,一段时间没去,这才发现歇业了。

歌舞厅位于路口的一个防空洞,门口有两名保安坐着。他们说,自己是“接到人防办通知,到这里来看着的,主要是防止东西丢了。”

征得他们的同意,记者沿着楼梯走进歌舞厅。在楼梯里,还贴着“价目表”,上面写着:早上6点到8点的早场和8点到10点30分的上午场,门票只要5元钱,还含茶。19点至22点的夜场,则是10元一张门票。除了大厅,这里还有包厢,最贵的也是夜场,要180元一个包间。

走进歌舞厅,上百平方米的舞池里,空无一人,椅子整齐地摆成一圈。漆黑的环境、陈旧的设备,让偌大的舞厅看上去更显凄凉。

随后,记者联系了丰乐歌舞厅的相关负责人:“前段时间消防来检查,的确是有问题要整改,主要是电气线路严重老化和排风系统不合格。我们正准备对歌舞厅内部进行重新装修,估计明年才能开工,什么时候恢复营业,现在还不好说。”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见习记者 吴崇远 记者 刘焜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