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林路英俊少年摆起免费凉茶摊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2-08-19 07:24   

滚烫马路边,一双稚嫩的小手为路人送清凉

男孩说:“我妈妈送过,我外婆送过,所以我也来送了”

这些天,高温卷土重来,可每天下午4点半左右,在武林路体育场路路口附近,总会有个俊俏的小男孩守着一个免费凉茶摊。每当有满头大汗的路人经过时,男孩就会热情地跑上去,端上一杯凉茶,送上一份清凉。

烈日下,他为什么不呆在家里的空调房玩电脑,却要在滚烫的大街上摆免费凉茶摊?

他用稚嫩的声音告诉我:“我妈妈做过,我妈妈的妈妈也做过,所以我也来做了!”

“凉茶都是奶奶煮的,特别好喝!”

昨天下午4点半,我来到武林路403号附近,看见一个小小的凉茶摊摆在武林药店对面的人行道上,一个小男孩晒得黑黝黝的,站在凉茶摊边上,忙着把一个个一次性塑料杯斟满,再小心翼翼地码整齐。

摊位上的摆设很简单:一辆掉了两个轮子的小推车,为了保持平衡,下面垫了几块木块。推车上,摆了个铝合金茶壶,壶上贴着一张蓝纸,上面写着“免费凉茶”四个字。茶壶边放了一个很大的白色塑料盒,里面摆着倒好的茶水,上面还盖着一块纱布。

推车里放着一把蒲扇,摊子边上,还有一把木头椅子,但是小男孩始终没用过这两样东西,总是跑来跑去,与旁边的小朋友嬉闹着,不过视线一刻都没离开过摊子。

我刚走近凉茶摊旁,小男孩便很麻利地掀起纱布,端起一杯凉茶送上来。凉茶是菊花茶,还带着一股茉莉花的清香。

“这些茶都是我奶奶拿茶包煮的,里面还放了茉莉花呢,特别好喝!我把茶倒好,如果路过的人想喝,就可以拿来喝了。”男孩眨着眼睛调皮地说。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实习生 盛吉娜 记者 吴佳妮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