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去海盐看钱塘江大潮最好在八月初三和八月十八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2-08-18 07:38   

    说到观潮,你一定会想到海宁。海宁潮“一线横江”的奇观,吸引了国内外的游客。今年去海宁,除了可以看气势磅礴的海宁潮外,还可以转转展览会场和看看轮滑比赛。2012中国海宁潮国际博览会开幕式,将于9月16日晚在海宁市体育中心举行。

    昨日下午,在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记者了解到此次博览会贯穿全年,主要活动集中在9月15日至9月20日举行。

    博览会主要分为节庆活动、展览展示、会议论坛三个内容,融入了文化、科技、经济、时尚等元素。

    在发布会上,记者得知今年的农历八月的两次大潮汛节点,分别在八月初三前后和八月十八前后,据预测,潮高约为1.9米,与去年同期相比较为接近。

    如果想去看潮的游客,可以选择到一线潮景观所在地盐官古城逛逛,盐官是海宁最新打造的百里钱塘国际旅游长廊的中心节点。

    在去海宁看潮的同时,博览会上有很多精彩内容值得一看。

    首届中国露营旅游大会暨第15届FICC亚太房车露营大会,将在9月17日至20日举行。其间,露营爱好者们开着房车、搭起帐篷,参加啤酒烧烤晚会,观夜潮、看露天电影,活动丰富。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张琴  编辑:潘鑫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