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公山牌坊的木柱子,从头裂到脚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2-08-18 07:35   

    前天,有读者反映,杭州吴山景区伍公山牌坊存在安全隐患,担心河坊街牌坊倒塌的悲剧重演。

    记者随后赶到了现场。伍公山牌坊是建在中山路沿街店铺之间的一个小牌坊,个头没有河坊街牌坊那么大,两根直径30厘米的杉木撑着一排瓦片。沿着牌坊是一条上山的台阶路,通向吴山风景区和鼓楼风景区。

    让人担心的是牌坊的两根柱子,两根木柱从上至下都有一道宽宽的贯穿裂缝,其中一根柱子的裂缝甚至可以塞进成人的手掌,而且,两根木柱的根部已经被蛀空。

    牌坊顶上的瓦片也出现了破损,其中几片已经是摇摇欲坠,走在牌坊下面不免让人有些心慌。“如果不是两边都是墙,这个牌坊说不定比河坊街牌坊倒得还快些。”报料的周先生很是担心。

    记者了解到,河坊街牌坊倒塌事件发生后,杭州上城区启动了全区安全隐患大排查,但这处伍公山牌坊似乎并没有被发现,附近商户告诉记者,最近并没有见到有人来检查。

    前天下午,吴山风景区管理处的工作人员接到投诉后也很快赶到了现场,并确认伍公山牌坊是吴山景区唯一的木牌坊,这位工作人员也承认,在接到投诉前他们并没有发现这里的隐患。“我们已经在排查,但还没有排查到这里。”

    昨天下午,记者再次赶到现场,发现伍公山牌坊已经被临时封闭,施工人员正在搭建围栏,同时贴出告示:8月17日至31日将进行全封闭维修。

    河坊街牌坊倒塌后,8月13日,上城区启动安全隐患大排查,将用一周时间对辖区内的木质建筑,广告牌、门楼、玻璃幕墙等进行排查。昨天下午,记者致电上城区相关部门,对方表示排查正在进行,结果还没有汇总。

    (感谢读者周先生报料)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首席记者 李阳阳  编辑:潘鑫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