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打场篮球,真的好难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2-08-18 07:32   

浙大华家池校区室外篮球场外,贴着收费通知。

    在寸土寸金的大城市里,想找免费的运动场地打打篮球或踢踢足球,不是很容易的事。大家一般能想到的地方就是各个学校。

    杭州的王先生就是位篮球迷,每周不打两场球浑身都不舒服。他和几个朋友最喜欢去的是浙大华家池校区的室外篮球场。可是,前段时间,这处原本免费对外开放的篮球场,却要购票入场了,非本校人员入场打球,每人每次要交10元。

    王先生想不通,把投诉电话打给了市长热线12345。

    免费篮球场,越来越难找

    前几天傍晚,王先生来到浙大华家池校区,准备进篮球场时被保安拦住了,保安说:校外人员进球场打球,得买票,每人10元。

    保安还指了指贴在篮球网上的告示,告示贴了已经有一段时间了,看不清落款日期,内容大致是:华家池室外篮球场、排球场、网球场对外开放。校正式教职工、学生,学期内凭有效证件免费,校外人员来活动,周一到周五上午免费,其他时间都得买票……

    王先生不是第一次来华家池校区打球,“我记得,以前都是免费的,怎么突然收费了呢?”

    因为出门时换了篮球服,身上没带一分钱,王先生没能进入场地。

    随后,王先生绕着自家小区转了一圈,也没找到一块活动场地,“闸弄口公园倒是有块巴掌大的地方,坑坑洼洼不说,关键是太小了,只适合小朋友玩。”

    到傍晚5点多,王先生好不容易找到了运河对面的濮家小学。可这次又被保安拦住了,保安表示篮球场要6点半后才开放。“6点半?那没打一会儿天就黑了……”

    最终,王先生只好抱着篮球回了家。“想打场篮球,咋就那么难呢?”他拨通了杭州12345市长公开电话。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段罗君 实习生 金婷婷 钱祎  编辑:潘鑫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