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指“庸懒散” 纪检监察机关再次“效能亮剑”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2-08-18 07:30   

    去年5月份,杭州纪检监察机关第一次“效能亮剑”,剑指政府机关里的“庸懒散”,三个月的时间问责800余名机关干部。今年,杭州纪检监察机关将继续“亮剑”。

    市纪委副书记、监察局长王宏透露,今年“效能亮剑”专项行动的主要任务有四项:一是开展专项效能督查活动,二是开展市级“公述民评”活动,三是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四是加大整治和问责力度。

    这4项任务中,有的已经开始启动。市级“公述民评”活动,确定参加活动的45家市直单位和94名处长候选名单,目前已经在杭州市政府门户网站、杭州网、杭州廉政网站上征求群众意见,进行投票,并将在8月中旬确定参加现场评议的6家市直单位和6名处长。

    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有关工作,整治和问责工作也已经启动,5月份,市作风办组织4个明查暗访小组,对各区、县(市)和市直部分单位进行了明查暗访,通过暗访,问责17名人员。

    对于马上要开展的专项效能督查活动,市作风办将建立31个督查组开展专项效能督查。督查组成员由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和有关人员组成,每组3人。专项效能督查活动从8月中旬开始,到10月下旬结束,具体分为组织准备、检查推进、总结巩固三个阶段。

    王宏说,这次“效能亮剑”要实施责任倒查机制,对整改承诺未兑现、群众反映问题未解决或解决不到位的,除追究直接责任人的责任外,倒查追究分管领导直至主要领导的责任。对新闻媒体曝光的问题、96666投诉典型问题要快查快办,严肃通报。同时,对不配合、不支持、干扰阻挠督查而严重影响督查工作开展的单位和个人,发现一起,处理一起,以严格的责任追究确保督查工作顺利实施。 本报通讯员 翁赵力 本报记者 逯海涛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  编辑:潘鑫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