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三天,还是热热热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2-08-18 07:29   

    三伏是一年中最热的一段日子,昨天已经出伏,可这老天依然没有收敛的意思。省气象台说,昨天杭城最高气温达到了36.8℃,迎来今年第32个高温日。而本周末,晴热高温仍是主旋律。

    目前控制我省副热带高压尚无退意,昨天晴空少云,一大早,太阳就开始发力,气温直线上升。到早上10点,杭城气温已突破了30℃,站在太阳底下,不一会儿就会汗流浃背。不过,受到台风“启德”外围的影响,昨天我省温州等东南沿海地区局部还飘了点雨,高温炎热稍稍缓解。

    预计未来三天,我省仍以晴热天气为主,杭城的最高气温基本定格在36℃以上。省气象台说,现在的高温可以看做是“三伏”天的惯性使然。预计到20日,副高东撤减弱,我省阵雨或雷雨天气增多,22到23日受弱冷空气影响,全省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高温天气就将有所缓和。

    需要提醒的是,出伏后应早睡早起,利于保护人体的阳气。此外,昼夜温差逐渐增大,大家应注意增减衣物,预防感冒、颈椎病、过敏性鼻炎等疾病。夜晚入睡时,一定要盖好被褥,不可贪凉。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徐建国  编辑:潘鑫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