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动漫”行业技能竞赛将有新标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2-08-18 07:27   

16日下午,经过2个多小时的现场仔细比对和激烈讨论,来自高校、动漫企业、媒体的相关专家学者选出了“白马湖杯”logo和动漫形象征集活动入围作品12件,这也意味着杭州市“动漫”行业技能竞赛将用上新的标识。

今年5月,高新区(滨江)总工会、区文创办、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组织“白马湖杯”logo和动漫形象征集活动,得到了广大动漫爱好者的积极响应。截至7月底,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应征作品近千件。应征者中有在校的大学生、动漫企业员工、动漫科研机构职工,也有业余动漫爱好者。

21届中国新闻奖得主、本报资深美编柴立青认为:应征作品总体质量较高,作品风格各异、创意新颖,评比过程中难以取舍。浙江大学客座教授、晴天数动画公司总监金贇之表示,这次征集活动的作品创作手法各不相同、表现形式迥异、对评委也是一种视觉冲击。浙江传媒学院动画系教授潘瑞芳从作品中看到了国外流行派系的影子,对作品的创意给予较高评价。

据了解,从2010年开始,杭州市已连续两届举办“动漫”行业技能竞赛。高新区(滨江)总工会负责人表示,在全国88个国家级高新区中,“动漫”行业技能竞赛没有先例,没有现成的标准和模式可以参考,只有不断地探索、创新。希望通过“白马湖杯”logo和动漫形象征集活动,集思广益,为竞赛找到一个新标识和适用于动漫创作的新形象。

主办方表示,根据专家、学者的点评意见,评选产生的入围作品将返还给作者本人进行必要的细化和修改,再由评委最终评选出最佳logo和最佳动漫形象,并在杭州市第三届“动漫”行业技能竞赛启动仪式上揭晓,正式向社会发布。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徐赛华  编辑:潘鑫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