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伏了,高温还在 今年三伏天比去年少了10天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2-08-18 07:16   

8月17日,杭州在炎热的高温天中出伏了。浙江省气象台说,尽管出伏了,但副热带高压继续牢牢控制影响着浙江,杭州及其周边地区都会持续高温天气。算起来,到昨天为止,这第三波高温天已经持续第7天了,截至昨天,杭州今年已经累计出现了32个高温天(最高气温超过35℃)。

从7月18日初伏开始至8月16日,今年的三伏天正好是30天,比2011年整整少了10天。其实,每年的入伏时间都是不固定的,中伏的长短也不相同。一般而言,初伏为10天,中伏为10天或20天,末伏为10天。因此有些年份伏天是30天,有些年份伏天是40天。

出伏了,天气变化的趋势肯定是越来越凉爽,早晚的温差也会加大。对全国很多地方来说,出伏意味着一年中最热的时候过去了,但在杭州,8月仍是盛夏味道,高温天还有段时间。就算到了9月和10月,来势汹汹的“秋老虎”也是难熬的。不过,毕竟出伏了,离秋天已经越来越近,心理上可以暗示自己,高温马上就熬过了,坚持下吧。

杭州市气象台昨天发布的天气预报显示,今天天气会是晴转多云,气温28—36℃;明天多云,气温27—36℃。不光杭州酷热难耐,周边的嘉兴、湖州、宁波、绍兴、金华、丽水等地,都几乎被高温笼罩。周末要去这些地方的朋友,请做好防暑降温的准备。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实习生 王诗韵 记者 史洁  编辑:潘鑫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