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群姑娘儿为什么穿泳衣当街跳舞?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2-08-18 06:36   

    昨天9:44,一位先生打进85100000:我听一个朋友讲,今天大清早八点多,庆春广场有七八个姑娘在跳舞,都穿着泳装,很清凉那种。她们好像是一家美容院来的,可能是因为业绩没有完成被公司罚了……

    真有姑娘大清早在广场上穿泳衣跳舞吗?

    庆春广场一位保安告诉我,“有的”。

    “早上大概9点不到,广场上人还不多。这些姑娘大部分穿着泳衣,也有穿裙子跳的,裙子很宽,很像睡衣睡裤的样子。有的后背比较暴露,胸前还好,有带花边的两块布挡牢。还有一个年纪比较大的姑娘穿一身套装,看起来像大姐,拿着手机站在旁边指挥。我看她们跳了几分钟,很快骑电瓶车走了……”

    这位保安说,他听别人讲,这些女孩是附近一家美容美体会所的美容师,以前也常在庆春路上做活动,比如和路人拥抱,或者向陌生人要一元钱……但是穿泳衣跳舞还是第一次。

    姑娘一脸惊讶

    你怎么知道?

    昨天下午两点多,记者在庆春东路双菱路口的一家宾馆楼上,找到了这家美容美体会所。

    大厅里灯光有些暗,门口摆着一张大海报:“花朵一样的女人”。屋里隔了许多小房间,都拉着厚厚的门帘。四个穿着粉红色制服的姑娘站在前台,都是二十三四岁年纪,笑着把我拦了下来,“中药美容,只为女士服务,男宾请留步。”

    你们早上有没有去庆春广场跳舞?

    姑娘们互相看了一眼,都不说话。

    再问,你们跳舞有没有穿泳装?

    一个姑娘一脸惊讶,反问道:“你怎么知道?……反正我们几个没有去跳……应该不是我们店里的人,大概是你搞错了吧。经理出去了,要不您等等她?”

    在会所门口等了1个多小时,只见到两个顾客进门,都是三十多岁的女士,穿着很休闲。每个人进门都先找专门为自己服务的美容师,再由美容师带她们进入小房间。

    前台的姑娘说:“我们的业绩和客人数量挂钩的,服务质量好,客人自然就多。店里对美容师有业绩要求,还有排名,每天每周每月每年都要对比。客人多的有奖励,业绩差的美容师,就要参加员工培训。培训比较多,反正谁都不愿意参加就对了……”

    美容美体服务主要是按摩、推拿、蒸汽护肤、中药减肥……姑娘们说,“心灵保养”也很重要,也就是懂得陪客人聊天,“美容都在一个小时左右,只是美容技术好,不会聊天可不行。客人觉得闷,下次就不找你服务了。”

    一位棕色头发、黑皮肤的外国女客人走出来,美容师一直陪着,不停用简单的英语单词和女客人对话,到电梯口,笑着鞠躬,把客人送走。

    这家美容美体会所是连锁企业,在杭州有7家分店。昨天下午,记者又电话联系了庆春路、新华路、凤起路分店。一位工作人员说:“穿泳衣跳舞我们这边没有。不过业绩没完成,会有别的培训,比如爬楼梯,在店里跳舞,在马路上和陌生人拥抱,或者向男生要一元钱,都是为了锻炼我们胆量。如果业绩完不成,也会扣工资的……”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陈健 记者 许康平摄   编辑:潘鑫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