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地铁学生卡,出自学生画笔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2-08-17 07:50   

陆莹:画面中正面的绿叶,蓝天,碧水表达了列车绿色环保无污染的优点,飞驰的地铁图案和画面上端曲线象征着地铁方便快捷。“我还画上了三潭映月,这是杭州西湖的象征,体现了杭州特色。”

来沁楠:飞翔的孩子表达了乘坐地铁的舒适与快捷,不拥堵。三列列车朝着不同方向疾驰,表现地铁四通八达。背景是碧水蓝天与一道彩虹,说明了地铁对于环保有重大贡献。“背面盛开的荷花与正面的三潭映月最能反映出这是一张正宗的杭州地铁学生卡!”

这是一个卡的时代,越来越多的人习惯了“滴”一声畅通无阻的生活。

杭州人的钱包里,很快又要多一张常驻卡——地铁票卡。最近,关于这个话题讨论最多的就是学生票的设计方案。

近日,地铁学生卡外观设计方案征集活动的评审有了结果,其中文海实验学校三年级(4)班的赫逸设计的地铁学生票卡方案成为4副入选设计作品之一(本报昨日下沙专叠曾有报道)。他们的设计方案,将在进一步优化后,印到杭州地铁学生票卡上。不久的将来,我们就能看到一张张色彩斑斓、各不相同的杭州地铁学生票了。

昨天记者又找到了其他三位入选的小小“设计师”,一起来看看未来地铁票卡的原型如何?他们想象中的杭州地铁又是什么样子?

愿望一:绿色又快捷

这一对可爱的女孩很特殊,她们是杭州市西兴中学初三年级的同班同学,一起参加了杭州地铁学生票的方案设计,不仅双双入围,最后两人还以组合方式拿到了入选作品大奖。

陆莹和来沁楠平时就是一对玩在一起的好朋友,正因无话不说,故所思所想也有许多共同之处。两人的作品为何以组合方式入选呢?就是因为这种难得的默契。她们的作品主题很相似,而其中三潭映月、小朋友、飞驰的地铁列车等设计元素,让两幅作品最终凭借浓郁的杭州味道入选。

陆莹告诉记者,她还没有坐过地铁。“我理想中的杭州地铁应该没有红绿灯,所以开得都蛮快,这样人们出行速度快了,效率变高了,这样杭州的发展也就会更快。”

来沁楠去过北京、上海。她说:“感觉上海、北京的地铁非常舒适快捷,四通八达,而且地铁一次能拉许多人,又不像公交汽车那样烧汽油,绿色又环保,我想今后杭州地铁也是这样子的。”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见习记者 吴崇远 记者 陈锴凯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