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伢儿的信感动了联合国官员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2-08-17 07:52   

“我们的非洲鼓,想敲给非洲小朋友听” 

8月25日,滨江星光大道有空给孩子们的非洲鼓表演捧捧场吧

对衣食无忧的小王子小公主来说,他们可能无法想象常年饿着肚子的感觉——这是一些生活在非洲国家的孩子们正在经历的生活。

昨天,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官员许楠的微博上晒出了一封信,这封信来自杭州小学生徐挥强,稚嫩的笔调和超有爱的儿童画,表达了他对非洲小朋友的关心和同情。

8月25日傍晚6点,徐挥强和小伙伴将在杭州滨江星光大道表演非洲鼓,以声援联合国粮食计划署的行动,讲述孩子们改变世界的愿望。

一封信感动联合国官员

许楠是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官员,她的一条微博引起了很多人的关注:

平凡的一天,被小朋友的一封信感动了。杭州二年级小学生徐挥强写信告诉我,他和小伙伴们想帮助那些没有饭吃的人,这些天,大家苦练非洲鼓,准备参加即将举行的“消除饥饿,一齐行动”音乐节,以声援 @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 的行动。孩子们对苦难的同情,是一种可贵的,更平等的情感。谢谢孩子。

文字下面还有两张照片,一张是小朋友们打着非洲鼓的照片,右边第二个男生就是徐挥强。还有一张照片是徐挥强的信:“老师给我们上了一堂课,全球有70亿人,有十亿人在挨饿。老师说,世界粮食计划署是帮那些没有饭吃的人,我们想与你们一起帮助别人。我们有一场音乐节,我们会一起打鼓,让那些小朋友和我们一样快乐。”

稚嫩的文笔配上了可爱的图画:红色的太阳,金色的汉堡、紫色的爱心……

许楠发出微博后,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的官方微博评论说“每个孩子都是天使”;联合国的官方微博评论道“有同情心就有爱心, 赞杭州徐挥强小朋友”;联合国志愿人员组织的微博评价:“希望他们在成长的过程中能一直保持这种可贵的善良”。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黄莺 实习生 宣琪菁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