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条环西湖公交线路 国庆前开通 新辟线路迎接双层巴士年内回归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2-08-17 07:38   

“敞篷”双层巴士年内回归

新开辟新线路运营

昨天公交集团还透露了一个好消息:双层巴士将于年内重回杭州,不过投入的线路不是之前风传的Y2线,而是专门为它新辟一条线路。

公交集团副总经理说卢智宏,投入Y2的方案被否定是因为这条线路周边行道树比较矮、树枝多,不具备双层巴士的开行条件。

据了解,双层巴士车辆生产厂商的招投标还在进行中,卢智宏说,集团对车型的要求是下层空调车厢、上层敞篷车厢,还要使用清洁的天然气能源,目前国内还没有生产过这样车型的厂商,因而招标过程较费周折。

“这种车型对杭州来说是一项创举,车型一旦定下来之后,接下来的进程就很快了,我们争取在年内能投入运营。”卢智宏说。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汪琦 实习生 王睿子 通讯员 崔晓丹 制图 陈骁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