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晴热高温继续下雷阵雨的概率比较小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2-08-17 02:20   

从8月12日开始,杭城高温不退,昨天已经是连续高温的第5天了。好在有一点点云遮住了阳光,昨天的最高气温停止在35.8℃。

杭州市气象台介绍,接下去的周末还是晴热高温为主,要想凉快起码要等到下周了。不过最高气温也不会直冲40℃那样的高温,最高温度预计会在35-37℃。大家可能会感觉,这几天的高温特别难熬,潮湿闷热,气压又比较低。这种感觉还会延续几天,雷阵雨的概率比较小。

昨天,是“三伏天”的最后一天。从7月18日到8月16日,今年为期30天的三伏天谢幕了。出伏后,早晚温差会拉大。尽管立秋过后,杭城的天气依旧炎热,但慢慢转凉的趋势不会变。

今年第13号台风“启德”即将在广东登陆,但它对杭城不会带来什么风雨影响,杭城基本上仍会被高温所控制。提醒一句,周末出门记得防暑降温。

本周末杭州市区的具体天气预报:

8月17日(周五),多云,气温27-36℃;

8月18日(周六),晴转多云,气温27-37℃;

8月19日(周日),多云,气温28-35℃。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实习生 王诗韵 记者 史洁  编辑:何鲁飞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