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江大桥主桥昨晚合龙 市民可乘电梯登桥漫步江上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2-08-16 07:10   

昨晚7点,之江大桥最后一块钢箱梁节段被缓缓吊起。9点50分,钢箱梁节段起吊到主桥中央,安装就位。至此,之江大桥主桥钢箱梁合龙,实现全桥贯通。

从船上起吊到桥上的钢箱梁共有39块,历时4个月。此前,主桥的合龙完成了18次起吊钢箱梁安装作业,昨晚起吊安装的是最后一块。

计划于今年年底建成通车的之江大桥,全长1724米,主桥长478米,为拱形双塔空间索面斜拉桥,总投资29.5亿元,双向6车道,设计时速80公里。

大桥的设计很人性化,桥上特别设置了慢行系统,行人可以乘电梯上到大桥3米宽的辅道,步行过钱塘江。

大桥西岸地面,同步建设大型公共停车场,提供泊位近500个。今后,市民可以驾车到这里,登桥欣赏钱塘美景。

大桥分别与320国道、之浦路相接互通,跨过钱塘江后与彩虹快速路相接。目前,彩虹快速路滨江段工程已完成过半,将于年底建成。原来临时性封闭的时代大道,也已经恢复正常通行。

从转塘到滨江,现在拥堵时需要一个多小时,大桥建成通车后,可缩短到半小时以内。同时分流富阳、桐庐的来往车流,缓解之江路和钱江一桥的交通压力。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王屹峰 通讯员 吴鸣明 秦黎悦 摄影 许康平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