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叔》来到朝晖黎园社区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2-08-16 07:19   

武副书记说,本来小区舞蹈队准备排练节目的,听说剧组要拍戏,主动让出了场地。好几个大姐追着吴京安要签名,他人气很高的。人也很谦虚,不摆大牌。那么热的天,一遍遍拍,衣服都湿透了,就拍完戏抹抹汗说了句:“杭州实在是太热了。”

吴京安给大姐们签好名,顺便问她们一些小区的情况,大姐们乐了,七嘴八舌笑着说,这是个老小区,她们住进来的时候也只有20多岁呢……

《七叔》是谁?

《七叔》的男主角是著名演员吴京安,他在电影中饰演江苏灌南县驻杭流动党员党支部书记邵中国。邵中国曾在家乡江苏灌南县李集乡安圩村做了11年的村支书。1998年,邵中国到杭州打工,在朝晖街道做保洁员。

当时,邵中国的老家共有16个党员在杭州打工,邵主动联系他们,把建立党支部的想法向朝晖街道党工委提出,也请示灌南县委组织部,都得到了支持。

2000年6月,江苏灌南县李集乡打工人员流动党员党支部,在朝晖街道黎园社区成立了。包括邻近大队党员在内的26人,无记名投票选出了邵中国当党支部书记。

邵中国当选党支部书记后,除了组织大家过正常的党员生活外,空余时间经常帮助老乡们解决困难。

在老邵的帮助下,最近几年,越来越多的灌南人来到杭州,不少人还办了企业当了老板。

《七叔》就是以邵中国为原型,根据他的先进事迹编写的,是一部反映农民工党建工作题材的电影。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蒋大伟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