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林广场喷泉美少女 再见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2-08-16 07:22   

杭州最经典的拍照留影背景——武林广场喷泉八少女雕塑这回真的要搬了。昨天下午,八少女雕塑的外面都罩着玻璃钢块模,这是为了防止在搬运过程中,万一雕塑有严重损伤,可以重新复制出一模一样的雕塑来。

武林广场音乐喷泉于1984年9月26日19时晚上7点落成,是杭州历史上第一座现代化喷水池。喷水池呈梅花状,花蕊为三个跳红绸舞的少女塑像,五个花瓣是五个少女塑像,分别演奏着琵琶、笙、古筝、箜篌和笛子。

杭州国力雕塑艺术有限公司的艺术总监石洪岭介绍,他们是在7月22日开始施工的,先处理雕塑表面,刮掉雕塑外面的白色涂料,目前正在做翻制玻璃钢块模的工作,已经要收尾了。下一步要在雕塑外做钢架保护笼,切割底座,估计9月初,八少女雕塑就会被吊装运走,离开原址。

运走之后放哪里?石洪岭说,现在还没定,有可能还会放在武林广场附近。等武林广场的地铁地下工程完工,八少女雕塑会回到原址。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朱丹阳 摄影报道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