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新城最具影响力观念征集活动进入评选阶段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2-08-16 07:35   

见证新城成长读懂新城灵魂 欢迎继续与我们分享你与钱江新城的故事

“我喜欢看到新城的变化,喜欢看见在新城创业和工作的每一个人生活变得更美好。”市民陈一峰用“新城灵魂”来形容观念对于钱江新城的意义。

和陈一峰一样关注新城变迁、思考新城发展的人,在我们这座城市,在全国各地还有很多很多。昨天,“我们的价值观”主题实践活动暨钱江新城最具影响力观念征集活动投稿截止,将进入评选阶段。在为期半个月时间里,来自全国各地的读者向我们推荐了200余条“新城观念”,并共同分享了数十个与新城有关的故事。

从一片荒凉的江滩、鱼塘到一座现代化的中央商务区,钱江新城,是杭州人见证成长的新城。读者沈斌是地地道道生活在钱江新城的“新城人”,在他看来,钱江新城能作为杭州的新地标,最重要的就是坚持以人为本,这不仅体现在建设一个绿色生态的CBD,还体现在新城更加便捷的交通、更加安全的环境上。而杭州读者吴群则用一个词来形容心中的新城观念——“标杆”。“标杆的含义就是争创一流。”吴群分别从规划、人员、招引、速度、质量、作风、环境、服务、眼光、凝聚等十个方面阐述了钱江新城的标杆意义。

钱江新城最具影响力观念征集活动还引起了全国读者的广泛关注。四川读者陈亮,自称在各类楹联等文化赛事中获得过上百次奖励。经过反复思考,他推荐了“崇文尚德、见义勇为、爱岗敬业、实干创新”作为最具影响力的新城观念。福建省漳州市长泰县的读者戴福发,洋洋洒洒写了“创业、创造、创新、创先”等10组新城观念。外地读者对于征集活动的关心,也彰显出了钱江新城在全国影响力。

随着征集活动持续深入,我们一次又一次地被一句句耳熟能详的“新城观念”所振奋,我们从中看到了钱江新城十年来的波澜壮阔、开放大气的开发建设经验,看到了新时期新城人激情创业的风骨斗志,也从中读懂了钱江新城的灵魂与未来。

在当前钱江(城东)新城进入以大建设、大管理、大经营和大回迁为主的“二次创业”关键时期,钱江新城的明天还需要大家继续关注和参与。尽管征集活动暂告一段落,但我们依然欢迎并且等待着倾听你与钱江新城的故事,分享你对新城明天的期待。

接下来,钱江新城管委会将综合读者投票及专家评选结果,设特等奖1名,奖励人民币5000元;一等奖2名,各奖励人民币3000元;入围奖10名,各奖励人民币2000元。同时,最终被收录编入《新城最具影响力观念》者,钱江新城管委会将按照稿费从优的原则支付稿费。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通讯员 张伟 记者 王力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