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国南苑单元电表起火18户人家熬了一夜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2-08-16 02:23   

昨天10点50分,读者朱先生报料:凌晨零点40分左右,建国南苑14幢有电表爆炸了,烧了起来,80多户人家没电用。供电局的抢修人员到现场后,一直到凌晨2点40分,仍没修好。14幢3单元的住户全都没空调没电扇,熬了一夜!

记者核实:昨天早上11点多,被烧得焦黑的电表箱仍被扔在楼前的草地上。住在14幢3单元的莫大伯赤膊蹲在电表前看,背上汗水淌下来。莫大伯无奈地说:“一整个晚上我都没有睡觉,那么热,一点风都没有,今天都没力气去上班了。”

抢修人员还在修复线路和电表。莫大伯每隔一段时间就要凑上去问:“多久才能修好啊?”两个抢修人员说估计要到下午了。莫大伯叹口气,又回自己房里去休息了。

电表喷火发生在昨天凌晨零点多,当时莫大伯刚刚睡下不久,突然发现房间里的空调停电了。他爬起来开灯,发现房间里的灯也打不开。一跑出来,他就被弥漫在楼道里的焦臭味熏到了。邻居喊:“电表烧掉了。”一股火苗从电表箱里窜出,幸好火势不大,明火很快被消防队员扑灭。14幢3个单元全部停电,80多户人家受影响。

供电局抢修人员赶到现场后,先恢复了1、2两个单元的供电,3单元的18户人家熬到天亮。3单元有位97岁的张奶奶,昨天上午9点多,西牌楼社区的工作人员把她接到星光老年之家,让她吹空调休息。

据居民们反映,8月12日电力部门刚刚来分装过电表,大家猜测会不会跟这事有关系。负责维修的钱师傅说,建国南苑14幢是1996年的老房子,线路老化了,最近天气热,电力负荷量太大,导致线路发热着火,殃及电表。到昨天下午4点,钱师傅和同事总算修好了线路,3单元也恢复了供电。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实习生 王诗韵 记者 史洁  编辑:何鲁飞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