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驾被查到,大骂旁边的人“太自私,自己不开让我开”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2-08-16 02:18   

8月14日凌晨,杭州市交警部门在中河高架北向南鼓楼下桥口设卡查处酒驾。1时48分许,执勤交警发现一辆小车到了下桥口附近时,却远远地停在了路边,没过一会儿,这辆车就引起了执勤交警的注意。

这是一辆牌号为浙G1R31*的白色奥迪Q7,车上无人,车外站着一男一女两个年轻人,浑身酒气。交警询问这两人,两人都说自己没有开车,而是在等代驾。过了一会儿,一名男子过来了,自称是这辆车的代驾员,从西湖大道上口上高架,要送这两人回家。交警警告男子,如说谎话将涉嫌做伪证,要负法律责任,男子立刻坦白,自己没有开过这辆车,是被女子刚刚叫来的。

年轻女子扎着马尾,身着时尚,姓魏,26岁,温州人,是杭州一家传媒广告公司的总经理,同车的男子是其男性朋友金某。魏某和金某都不承认是自己开的车。执勤交警呼叫监控指挥中心,通过高架监控,对该车照片进行比对。经比对,这辆Q7在高架上桥口的照片上,清晰的显示驾驶座上是一名女子。魏某不得不承认是自己开的车。

经过吹气测试,魏某的酒精浓度为95毫克/100毫升,已超出80毫克/100毫升的醉驾标准。后经医院抽血检验,其体内酒精含量为112毫克/100毫升,属于醉酒驾驶,将依法被追究刑事责任。

经调查,魏某和金某晚上在南山路一饭店与朋友吃饭,席间喝了不少酒,一直到凌晨1时20分左右才结束。随后,魏某驾车送金某回家。到了中河高架北向南鼓楼下口时,突然发现前方有交警在进行酒驾临检,魏某一慌,赶紧将车远远停在路边。可是自己和金某都一身酒味,如何瞒过交警检查呢?“急中生智”的魏某就赶紧拨打了代驾公司的电话。没想到交警部门通过监控就将真正的司机现了形。

在医院抽完血后,魏某情绪激动,大骂金某“太自私,只顾自己,喝了酒,自己不开让我开”,痛哭之后,又说“我爸妈要是知道该疯了吧”。

目前,魏某已被交警部门控制,随后检察机关将提起诉讼,移交法院审理判决。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陈浩 通讯员 马进 实习生 倪丽雅  编辑:何鲁飞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