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江大桥 今夜合龙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2-08-15 08:00   

大桥年底建成通车,将有效缓解之江路拥堵现状

彩虹快速路滨江段完成过半,年底主体完工

记者昨天从相关建设单位最新获悉,从今晚到明天凌晨,西连杭新景高速与绕城高速,东接彩虹大道滨江段,横跨钱塘江的之江大桥(钱江七桥)的主桥钢箱梁将合龙,实现全桥贯通,大桥计划于今年年底建成通车。

大桥建成后,转塘一带以及杭新景高速的车辆可直接过江到滨江区,省时省力,之江路的拥堵现状也有望得到缓解。

目前,彩虹快速路滨江段工程已完成过半,将于年底建成。原来临时性封闭的时代大道,也已经恢复正常通行。

之江大桥今晚合龙

年底通车后转塘到滨江只需半小时

之江大桥是杭新景高速公路延伸线,是一座过江桥梁,全长1724米,项目总投资达29.5亿元。双向6车道,设计时速80公里。大桥建成后将分别与320国道、之浦路相接互通,跨过钱塘江后与彩虹大道相接。

大桥主桥为双塔双索面钢箱梁斜拉桥,长478米,采用拱形门式索塔。其中两个红色主塔高约97米,被形象地称为“象牙门”,是目前我国同类桥梁中塔高最高、拱跨最大、桥面最宽的拱形钢塔。

目前,主桥的合龙已完成了18次起吊钢箱梁安装作业,今天晚上是最后一次作业。

之江大桥合龙贯通后,将于9月底完成管理用房施工,10月底完成全线路面工程施工,11月底完成绿化、照明工程。

之江大桥年底建成通车后,从转塘到滨江,将从现在的一个多小时(拥堵时)缩短到半小时以内,同时分流富阳、桐庐来往车流,缓解之江路的交通压力。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记者 洪慧敏/文 黄 昕/图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