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车流,将再增两三成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2-08-15 07:53   

针对节假日收费公路通行免费令,浙江推出初步细则

以国庆为例,10月1日、2日、6日、7日的拥堵程度将远高于往年

高速服务区将推出标准快餐,车位会空前紧张

国庆节近在眼前,不少心急的浙江人已经开始摊开地图,规划起出游路线了。

不过2012年的国庆节,注定与众不同——8月2日,《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发布。这意味着今年国庆,全国收费公路小车将免收通行费。

对于老百姓来说,这个政策的颁布目前只是扔了一只靴子,另外一只什么时候落地、落地的动静多大,大家都在等着执行细节的公布。

昨天,浙江省交通投资集团邀请了相关单位一起开了一次座谈会。省公路局的工作人员说,8月10日,已经有了一个初步拟定的细则,目前还在向各高速公路业主单位征求意见,待细则修订完毕,将报省政府批准,预计9月初出台。

在这些初步拟定的细则中,本报记者总结了一些问题来为大家解惑。

免费高速出游,有四点要牢记

免费通行的时间范围为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四个国家法定节假日,以及当年国务院办公厅文件确定的上述法定节假日连休日。

免费时段从节假日第一天零时开始,节假日最后一天24时结束(普通公路以车辆通过收费站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高速公路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

免费通行的车辆范围为行驶收费公路的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车型判别以行驶证为准,即是7座以下(含7座)的小型客车。

免费通行的收费公路范围为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法》和《收费公路管理条例》规定,经依法批准设置的收费公路(含收费桥梁和隧道)。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孙燕 通讯员 夏春新 实习生 徐灵超/文 梁津铭/制图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