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把这个周日,留给你的妈妈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2-05-10 07:15   

    双休日要下雨,想买花送妈妈的,最好提前订哦

    昨天穿裙子、短裤出门的童靴,有没有瑟瑟发抖的感觉?一场大雨下过,云彩挡住了阳光,还有一小股冷空气下来,昨天白天杭州最高温度只有23.7℃,前几天的暑热完全不见了。

    不过今天和明天,杭州都是多云天气,温度会稍微升上来一点,但是基本不会超过30℃。周六晚上开始到下周二,雨水又多起来了,其中这个周日前后雨会下得挺大,部分地区雨量可达大雨到暴雨。

    5月份的节日(纪念日)其实真的蛮多,国际劳动节、青年节、防灾减灾日,当然还有最温馨的节日——母亲节。今年的母亲节就在这个周日,不过因为那天会下大雨,想买花送给妈妈的话,最好提前订哦。我的一位好朋友昨天就给妈妈买了一束康乃馨,还把照片放在了微博上,粉红色的花朵确实很温馨。

    我特意去几家花店打听了一下行情。这几天康乃馨价格略涨,目前一般是3块钱一朵,离母亲节越近,价格还要高一点,想买花的可要抓紧了。不过话说回来,表达对妈妈的心意,不一定非要送花,多帮妈妈做做家务,多跟她聊聊天,甚至吃完了饭一起散散步,都是蛮好的方式。

    此外,这个周六也是一个特别的日子。4年前的5月12日,发生了汶川特大地震,惨痛的场景让每个中国人刻骨铭心。从2009年起,我国将5月12日定为“防灾减灾日”,我国是世界上自然灾害最为严重的国家之一,灾害种类多、分布地域广、发生频率高、造成损失重。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的第四个“防灾减灾日”。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逯海涛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