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超级富豪岛来杭招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2-05-10 07:13   

    英伦海峡的海面,英国群岛与欧洲大陆之间,距法国海岸20公里的海面上存在一个只有半个香港岛那么大的超级富豪岛(面积116平方公里)——泽西岛。这个满街满巷都是超级富豪的小岛隶属英国,她集结了200间以上的基金公司,整个小岛更是豪车和游艇的盛会。

    昨天,泽西岛政府和岛上的国际电子物流巨头Indigo Lighthouse 集团来到杭州,和欲开拓欧洲电子商务贸易的杭州企业来了一次亲密接触。

    “同样一件商品,在国内卖10元/件,到了欧洲就能翻5-8倍的价格。电子商务能做的就是去掉中间环节,把更多的利润空间还给厂家和买家。” 杭州市电子商务协会秘书长廖维宇说,泽西岛对于电商而言简直就是天堂。参加这次对接会的很多企业都对泽西岛的优惠政策很感兴趣。在泽西岛建立仓储基地,并由当地物流进行分拣、包装、发货和运输,是国内电子商务企业开拓欧洲市场的高性价比渠道。

    同为英国属地,泽西岛与开曼群岛、维尔京都是著名的国际离岸金融中心,享有高效完善的金融服务和宽松的税收环境。根据欧盟的相关政策,由企业直接到消费者手中的商品,只要是从欧盟以外发出,并经邮政系统送达各成员国消费者,在一定价值内可以免征增值税:只要单个包裹价格低于22欧元,并经由泽西岛的邮政系统寄出,泽西岛的企业都可以享受此项政策优惠。

    优越的地理位置让泽西岛的物流业极为发达。从泽西岛发出的邮件,2天内可到英国全境,3-5天可到欧盟任何地址。同时,泽西邮政系统还能为进入欧洲的商品,提供全方位的海关清关服务。每年5500万个包裹从泽西岛寄出,送达欧盟消费者手中。

    目前,60多家电子商务公司开始在泽西岛聚集,包括全球知名的电子商务公司play.com,产品包各类日用商品,从小型电器到服装鞋类,隐形眼镜到鲜花等等。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施雯 通讯员 李道桥  编辑:郑海云
返回